简易橡皮擦

【周叶】蛊惑04

叶修右手虚放在周泽楷的脖子上,左手撑在被太阳灼烧过的水泥地上显得格外地烫。

周泽楷安静地转了转漆黑的双眸,盯着那只掌握着他命脉的右手:浑圆的指甲盖遮挡住了指尖的嫩肉,手指骨节分明且修长,无法想象这是一只属于斗神的手,毕竟这么漂亮。

漂亮?

前辈知道了会打我吧。

周泽楷慌忙停止了自己脑中发散的思维。

耳边传来的是兴奋的训练兵们鬼哭狼嚎的欢呼声:

“叶神!!超级帅啊啊!!”

张益玮看着这些闹腾的训练兵们无奈地一笑,也不多加管束,随他们散发对斗神的热情,“安静点啊安静点。”

叶修听后低下头,对此时已经放松下来的周泽楷低声说了句:

“小周是吧,不错啊。”

没有听到预料中的回答声,叶修依然自顾自地起身,随意地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后,慢慢地拉起似乎精神还飘忽着的训练兵周泽楷,随后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已经可以回到队伍中了。

而周泽楷只是静静地站在他的身旁,似乎没有领会叶修的示意。

叶修微微侧头看着比他高比不了多少的训练兵,凝视了几秒想用眼神传达信息,随后还是放弃了这幼稚的举动,开始照顾起其他的训练兵们。

“训练兵们,我不知道你们在这个训练营里呆了多久,曾经努力了多久,但既然你们依然是训练兵的身份,那么可以说明两点,”叶修看了看张益玮,见他没有什么大反应又继续说道:

“一:你们,还不够努力。二:你们可以做得更好。”

叶修看着眼前神情不断变化的训练兵们,微笑着加入最后一剂催化剂:

“既然最好的老师来了,那么你们就要以最优秀的学生为目标,否则所谓的英雄梦就和你们彻底说再见了,听到了没!”

“听到了!!”

叶修耳边传来的是周泽楷难得的喊声,声音大到他快忍不住一脚踹上去。

耳朵,好疼。

揉了揉受到伤害的耳朵,叶修对呆立着的周泽楷下达了驱逐令:“小周你可以回到队伍中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叶修看着小跑回到队伍中的周泽楷,慢慢收回了视线,开始下达训练内容。
而训练兵们则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,唯恐漏听了一两个字。

“拉伸后,先负重30斤跑10公里,等全体热完身后麻烦喊代表叫我。”

  没了?

“没了,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监督自己,完成指定目标。”叶修看了看眼前躁动不安的训练兵们,安抚性地说道:“当然不能完成的也别勉强自己,不过不能坚持的请把自己已经跑的距离大致计算下汇报给我,身体最重要。”

但是叶修没有说,身体固然重要,但是他并没有限时,也许今天中午之前就会有人来喊他,也许,明天早晨都不会有人来喊他。

跑多少是个人的选择,但是是看重任务目标而不顾一切但能发现设定的漏洞,还是能理智地分辨自己的不足也能微微看出一些端倪。

当然,除了那些吊儿郎当、随意偷懒的训练兵。




叶修环顾了下张益玮特意给他准备的房间,设备齐全,但是……

“有人住这吗?”叶修扭头问了问站在他身后的张益玮,嘴里还冒着星火的香烟直愣愣地出现在张益玮的眼前,烟雾遮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“不好意思啊叶秋,客房没有还让你来挤宿舍这也是迫不得已……营地小资金也少,按理讲你这个身份哪怕再穷也得给你腾一个房间出来,但是……”

“行了,别扯淡了,抠门直说,这边住的谁。”

“两个训练兵,人挺老实的,底子也不错。”张益玮看着眼前朦胧中的叶修,开始反省自己给优等生开小灶是不是不太适合。

“哦?底子不错?叫什么?”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张益玮,问道。

“江波涛。”

“还有呢。”

“周泽楷……”

叶修伸手取下嘴里的香烟,缓缓地看了眼张益玮:

“呵呵,底子不错……”

张益玮一瞬间仿佛能从那两个呵呵中感受到大宇宙的恶意,尴尬地笑了笑:“对……”

“那我先休息了,如果那两个小子晚回来,让他们安静点。”

“……叶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现在才中午。”隐含‘你可以干点别的事情。’之意。

“恩好的,饭点叫我。”叶修将烟灭了,随意地躺在了一张床上,开始闭眼休息。

张益玮无奈地摇了摇头,苦笑着把门带上。

他为什么要把叶秋这尊送上门的大神这么随意地放在自己的营地中……嘉世知道了该怎么办,万一这个没有名声的营地彻底覆灭又怎么办,他选择了叶秋真的是个正确的选择吗……

张·迷茫·益玮此时深深地为自己的决定感到不安。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16)